通过立法来规划加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部长邬达玛透露称,将通过立法的方式规范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使用和监管,以便更好的满足中小企业发展对资金支援的需求。据悉新开启的基金贷款申请仅2个月贷款申请额就已经超过220亿泰铢。

泰国工业部部长邬达玛透露称,目前已经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起草“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法案”希望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现有扶持基金使用和贷款规定进行规范。国内中小企业发展正面临来自资金不足的影响,因此必须建立一种长效的资金支援机制才能更好的帮助泰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政府4.0发展计划之下。

他说,预计该方案草案将在年内完成,并争取在明年初上报国会审议通过。至于新基金法案的注资额规定方面,他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还需要和有关部门开展讨论后才能确认,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估计不会低于200亿泰铢的规模。

主要依据如下,目前中小企业通过4个基金申请的贷款总额就已经高达380亿泰铢,而最新启动的基金贷款申报工作仅2个月贷款申请额就已经达到225亿泰铢,申请企业8699家。截止目前已经得到救助的中小企业共计1605家,放贷额38.25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