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将复兴街边美食,辉煌夜市成首批示范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街边美食将重新上路。将与曼谷市政府就路边摊商贩重操旧业开展深入合作,作为政府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体计划之一同时也为修复之前因清理人行道占道经营商贩措施影响的努力。希望在保护曼谷地方美食文化多元化的同时实现与社区发展共存的新平衡。新唐人街之称的辉煌夜市成为了此次首批入选整改的示范区。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为了更好的保护地方美食文化的多元化,同时又能够平衡与社区和城市发展的新需要,商业部决定与曼谷市政府就恢复曼谷市路边摊商贩重操旧业开展深入合作。这也是政府在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的计划之一。

泰国路边摊美食文化,尤其是曼谷市的路边摊美食文化可以说已经享誉世界,并得到了国外美食家和游客的高度赞赏,也成为了泰国旅游的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作为文化遗产资源,政府有必要充分利用和保护它。

路边摊,或者流动商贩不仅满足了所在社区居民的一日三餐的“温饱”需要,更重要的是它折服了游客的舌尖,满足其对当地文化的深度体验要求。既然泰国已经是享誉全球的街边美食领导者,那就必须保护它,让它和社区和城市发展的步调一致,避免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绊脚石。

商业部部长助理颂提拉表示,与曼谷市政府的合作签字仪式定于本月29日,首批入选整顿的路边摊和流动商贩区域分别是,辉煌夜市(汇权)、鄰铃夜市、空栈夜市以及斗鸡夜市。他补充说,除了和曼谷市政府合作外,还将会与国家住房管理局开展合作,围绕社区发展有质量的社区市场。

他说,前期开展工作将于曼谷市中心为主,做好试点项目工程,之后再将成功经验运用到其他地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