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在缩减系统外债务方面取得进展,同比减少2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政府缩减系统外债务(民间信贷)的努力取得阶段性进展,截止目前统计的情况看系统外债务总额约为7万亿泰铢,相比去年的9万亿高位减少了近22%。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政府在缩减系统外债务(民间信贷)的努力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全国系统外债务已经从去年的最高9万亿泰铢下降到了7万亿泰铢的水平,降幅22%。截至目前请求债务调解的申请人数和去年的情况基本一致共计130万左右。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现实的系统外负债情况可能并不像官方统计的数据那样乐观,但不管怎样,当局仍将会推进系统外债务规范化管理进程,让系统外债务更加透明便于政府风险管理。

另外,财政部还将在近期与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讨论支援系统外借贷者还贷协助的可执行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