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季报显示二季度各项表现正常,入境游贡献1.82万亿二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旅游产业理事会发布的旅游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泰国第二季度旅游经济各项数据表现良好,料第三季度将延续良好势头。预计泰国回头客占比在55%。

泰国旅游产业理事会近日发布的旅游季度报告,结果显示,泰国第二季度旅游经营者信心指数位于101,位于正常水平。预计第三季度的信心指数为102。目前初步评估的情况看二季度入境外国游客人数约为804万人,同比新增6.4%。其中回头客游客占比55%。

调研的结果显示,回头客游客中32%会选择自助游。而二次游目的方面,38%表示主要是为了休息放松,另外还有27%表示为了加深体验。而作出来泰旅游决定的主要因素方面,49%表示景点内的美丽天然的景色,35%表示泰国文化和宗教信仰,32%表示泰国美食,还有另外32%表示商品物美价廉很超值。

而国内游客方面,一项采集全国范围内的350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在第二季度有国内旅游出行安排的仅占32%,较去年同期略地。去年同期政府出台了旨在刺激国人国内游的政策,而今年则没有这方面的政策支援。但不管怎样,相信第三季度有多个假期能够为国内旅游带来提振和刺激。

就目前评估的情况,如果不发生意外事件,预计第三季度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将达到875万人,同比新增6.38%。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游客约为237万人,同比新增7.73%。而来自东亚国家的游客为395万人,同比新增7.2%。而欧洲游客人数则为127万人,同比新增5.75%。游客数量的增加也为旅游经营者传达了利好信息。

总之,泰国旅游产业理事会相信今年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将有望达到3513万人次,同比新增7.79%,而来自外国游客的贡献将为1.82万亿泰铢,同比新增9.79%。

另悉,中国游客市场方面,4月份入境中国游客为74.8万人,同比下滑8.33%。至此今年前4个月入境中国游客合计319万人,同比下滑7.50%。预计第二季度入境中国游客人数约为226万人,同比下滑0.20%。三季度入境游客人数为259万人,同比增加7.2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