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厅取消今日走私车拍卖活动,原因是无法合法登记

0

泰国中华网6月29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取消了原定今日(29日)举行的走私车公开拍卖活动,原因是陆运厅仅同意为其中的4台车提供合法登记注册,而其他311台则因没有购买销售合约而拒绝受理。

泰国海关厅于28日晚些时候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决定,即取消原定29日举行的走私车公开拍卖活动。海关厅计划拍卖的车辆共计315台,但陆运厅核实后同意提供合法登记注册的车辆仅有4台。其余的311台因为没有看到买卖合约而拒绝受理。

陆运厅回复的信息指出,不同意向海关厅公开拍卖的311台走私车办理登记注册,主要是担心公开拍卖已经成为了不法分子将国外非法进口车洗白的途径之一,因此,要想办理登记注册就必须又购买交易单据或者合约,否认将不予支持。

海关厅表示将会继续和陆运厅就如何解决其中的问题进行再次商讨,而临时取消拍卖活动也是出于对防范走私行为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买家利益受到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