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下半年表现将强于上半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将强于上半年,一方面是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国内经济贡献展现出了更强的信号,尤其是来自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表现将更加明显,甚至超过出口贡献。

泰国银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在展示2017年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是指出,下半年经济表现将强于上半年。一方面是出口能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国内经济的贡献将更加凸显,尤其是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将展现出更强的活力。

他说,政府投资支出在拉动下半年经济保持平稳的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政府基建项目推进落实,将会有大量资金诸如经济系统内,从而推动经济向预期的目标迈进,同时还能吸引民间资本跟进。

可以说过去的5个月出口方面所收获的结果超乎了各方的预估,并一度支撑了上半年经济成长表现。虽然下半年出口仍能够维持平稳的增长,并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但来自国内经济的贡献将扮演更重要的戏份。也就是说,下半年经济动力主要来自国内经济,尤其是政府引导的基建投资项目。相信这将是下半年经济的主基调。

至于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破裂风险的担忧,他说,泰国银行并未看到房地产市场出现大面积泡沫破裂风险的信号。尽管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供给过剩压力比较大,但相信即便出现局部的泡沫破裂也不会引发更大范围的地产泡沫风险。更不可能发生类似“97金融风暴”的情况,目前国内商业银行负债率状况非常健康,拥有充裕的资金储备能够低于较大的风险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