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厅:不支持“组装进口车”办理挂牌登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就海关厅所拍卖走私车在该厅挂牌登记规定作出官方最终解释说明称,被拍卖的走私车为国外进口的整车的证明文件必须齐备,挂牌登记将没有问题。但如果是“组装走私车”—即零配件走私进口后在国内进行组装的走私车则无法办理挂牌登记。

针对海关厅拍卖车辆无法挂牌登记的问题,陆运厅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就该问题作出了最终解决说明称,陆运厅并未在走私车拍卖过程中设置障碍,主要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就可以办理相关的进口车挂牌登记手续。

陆运厅在复核海关厅通报的315台参与拍卖的走私车时发现大部分被拍车辆并不符合整车进口有关的规定,而是属于国内组装的走私车。因此按照陆运厅进口车挂牌登记有关规定,进口车必须是整车进口才能在陆运厅挂牌登记。执行该规定主要是考虑到避免政府在税收方面损失。

陆运厅厅长萨尼最后说,海关厅拍卖的走私车只要符合有关规定就可以办理挂牌登记手续,但强调必须是整车进口后排查出的走私车,而不是“组装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