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订购8架韩T50教练机 曾击败中国L15夺大单

0
韩国T-50教练机2

7月11日,根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泰国军政府已批准从韩国再采购8架KAI T-50“金鹰”战斗训练机,这是继2015年采购4架韩国T-50教练机后,泰国再次出手。

根据泰国空军少将蓬塞表示,在7月11日的媒体会议上,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宣布了这一决定,据称,采购成本为2.58亿美元,将在3年内支付。

2015年,为了取代机龄已有30年的捷克L-39教练机,泰国向国际市场发出竞标,韩国、美国、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参与了泰国教练机项目投标,在招标最后阶段,中国L-15“猎鹰”和韩国T-50进入角逐,最后,泰国政府选定韩国产超音速教练机T-50作为泰国空军的教练机机型,采购4架T-50,价值约1.1亿美元。

 韩国T-50教练机

(韩国T-50教练机)

  泰国空军订购的T-50TH型号,将开始替换皇家空军的40架捷克沃多乔迪L-39ZA/ART“信天翁”战机,以取代其训练机和作战机的角色,预计在2018年3月之前交付前4架飞机。

 中国L-15“猎鹰”教练机

(中国L-15“猎鹰”教练机)

  根据韩国航太工业公司(KAI)先前发布的参数,T-50TH战机将具备完全的战斗能力,配备火控雷达系统,预计将是埃尔比特公司的EL/M-2032-MIL-STD-1760数据总线,并将为Link 16提供数据链接。

除了先进战斗教练机的角色,韩国航太工业公司T-50还成功填补了需要轻型攻击能力国家的市场,韩国产T-50教练机于2011年首次出口印尼16架,2013年出口到伊拉克24架,2014年出口菲律宾12架,还准备向秘鲁空军推销。

韩国航太工业公司正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竞标美国空军的下一代教练机,为美国空军提供基于FA-50的T-50A,取代诺斯罗普的T-38 教练机。

2014年,菲律宾向韩国订购了12架FA-50PH战机,合同价值为4.15亿美元,2015年底韩国向菲律宾交付了首批FA-50PH战机,已经用于打击该国南部的武装分子。韩国航太工业公司在7月初向菲律宾交付了最后一批FA-50PH轻型攻击机,比预定的时间早3个月,可能与国内打击南部马拉维市的穆特组织有关。

中国L-15“猎鹰”飞机作为一款当今世界先进的高级教练机,配装2台全权数字式控制的涡轮发动机,具有优良的飞行性能和机动能力,采用新材料和数字式电传操控系统,以及基于开放式数据总线技术的综合航电系统,操控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能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该机具备高级教练、对空、对地作战能力,价格也相对低廉(约1100万美元),该机在国际市场上还是有相当竞争力的,目前委内瑞拉、赞比亚已经采购了此型飞机。

韩国T-50“金鹰”高级教练机售价约3000万美元,相比之下,“枭龙”基本型的单价也仅为2000万美元左右,要实惠得多。中国“枭龙”战机目前只出口过巴基斯坦,缅甸也已经确认采购该机。

综合性能而言,“枭龙”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轻型多用途战机,可挂载包括“霹雳”系列空空导弹、C-802反舰导弹在内的多种弹药,可满足从制空、对地攻击到反舰等多种作战任务需要。尽管在综合性能上不如以F-16为代表的“三代半”战机,但对于非洲国家,缅甸、柬埔寨等亚洲国家的空军(经济不富裕,邻国又未装备先进战机)来说,是足以满足作战需要的。

中国目前已经成功出口各种导弹,制导炸弹,远程火箭炮,新型坦克,轻型护卫舰等一些列国产主战武器,相信随着中国军工实力的增强,终会将韩国的“样子货”甩在后边。

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来源:新浪军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