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日均燃油消耗量同比增3.45%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报道    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下滑,泰国上半年日均燃油消耗量同比提高3.45%至1.5亿公升,去年同期为1.45亿公升。预计全年燃油消费量同比增长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2%。

泰国能源部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释出的2017年上半年全国燃油消耗量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月至6月底泰国全国日均燃油消耗量为1.5亿公升,同比提高3.45%,去年同期消耗量为1.45亿公升。

他说,国内燃油消费提高一方面是国内经济保持稳定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国际原油价格下滑。预计今年全年日均燃油消耗量同比增3%,低于之前外界预期的同比增3.2%。

而各类燃油消费和表现情况具体如下,1、汽油类,同比新增4.3%至2980万公升;2、柴油类,同比新增2.3%至6540万公升。

他说,尽管燃油零售价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但消费量并未出现下滑反而随着经济增长以及汽车保有量增加而同比提高了4.0%。另外,LPG使用量方面,同比新增2.3%至1660万公斤。

这种消费增长几乎表现在全行业,比如石化行业日均消耗量为540万公斤,同比新增12.6%;工业制造业日均消耗量为170万公斤,同比新增5.5%;家庭日均消耗量为580万公斤,同比新增1.4%,除了物流运输行业日均消耗量为370万公斤,同比减少9.5%,以及NGV日均消耗量为690万公斤,同比减少14%。

他说,物流运输行业和NGV消耗量的减少主要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下调迫使国内油价下降以及新货车车主取消了NGV安装计划,转而使用柴油。

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