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将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报道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官员透露称,将会在8月例行报告会上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3.5%,调整考虑主要是出于出口、消费以及政府投资的强劲表现。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巴拉湄提于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称可能在8月经济评估例会上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信息。他说,泰国经济实际表现超出了之前的预期,尤其是来自出口、消费以及政府投资方面的表现,因此决定再次对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修调,上调经济预期同时被认为是政府向市场释放出的积极信号的一部分。

他说,该委员会之前预期的全年经济增长预估区间为增3.3-3.8%,中值为3.5%,但目前的情况看,泰国2017年全年经济增幅可能超过该水平。不管这样,具体的调整决定将会在8月经济评估例会后知晓。

尽管之前出口未被外界看好,但实际的结果却超出了各方的预估。干旱风险也随着全国各地多雨天气而解除,农产品价格整体表现良好,而国内总体消费同比增3%的结果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出口的增长也将拉动制造业复苏,预计下半年工业制造业将逐步恢复。

综上所述,也就具备了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必要条件。预计全年出口有望实现5%的增长,而之前预估的增幅为3.6%。

至于家庭负债方面,之前的确存在较大的风险压力,家庭负债占GDP总值的80%也是近2-3年来新高,但目前这方面的担心已经得到缓解,尽管部分家庭负债仍存在较高的风险,比如来自个人信用卡消费产生的负债。

至于泰国银行(央行)发布收紧个人信用卡消费信贷额度通知,相信不会对经济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反而是新外劳监管条例的实施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比较明显,至少短期内这样的影响不会很快散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