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恢复签证收费后 中国游客还来吗?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报道    中国游客敬请关注,泰国当局正讨论在8月底免签证费政策到期后恢复泰国签证收费政策,官方这一主张的支撑主要来自央行有关“泰国入境游市场已经回归常态”的资料报告。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认为,恢复针对中国公民在内的21国签证收费政策已具备基本条件,因此,将会在想内阁通报21国免签证政策工作报告总结后寻求不延长该签证优惠政策的可能。央行公开发布的资料显示,泰国入境游市场已从零团费阴影中彻底摆脱了,而这也是官员认为结束针对21国的免签证费用政策提供重要支撑。

央行发布的资料显示,截止今年上半年泰国旅游总收入约为1.37万亿泰铢,其中来自外国游客的贡献为8760亿泰铢,国内游客贡献5000亿泰铢。泰国内阁为修复零团费负面影响于今年2月份启动的针对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的免签证费用政策已经到了该宣告结束的时候了。既然泰国旅游已经从疲软中恢复过来了,那就没有延长的必要。

但从中国方面展示的资料显示,中国赴泰游市场是否回归到正常水平还没有可靠的数据作支撑。中国游客市场回调可能有假期和政策有关,因为中国正值全国暑假假期以及赴泰免签证政策即将在8月底新学期开学前结束,因此多少提振了中国赴泰旅游的回升。

尽管上述问题还只是初步讨论阶段,但就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免签证费政策延期的可能性大于不延期。尤其是泰国即将迎来旅游旺季的情况下,更需要通过政策来进行刺激。据悉旅游和体育部将在近期向内阁通报针对21国免签证政策工作总结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