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全年经济增速3.5-4%之间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报道    下半年经济仍展现出了良好的成长势头,料全年经济增速在3.5-4%之间,同时建议利用创新科技应对外劳流失给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和资料看,泰国下半年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成长势头。一方面来自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刺激措施以及财政支出政策,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出口料同比增3.5-4%的预期。而这也将帮助政府实现全年经济增3.5-4%的目标。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上半年出口以外实现的增长为全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起了一个好的头,由此可以看到泰国全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3.5-4%的成长。尽管经济总体趋势良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比如汇率波动仍展现出较大的不确定性,央行必须加强汇率稳定性监管力度。与此同时,制造企业也必须提前做好预防风险准备。

他说,泰国工业制造业行业在政府颁布实施新外劳管理条例后引起了行业不小的动荡,由此可见外劳对泰国产业经济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因此为了避免日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缓解由此带来的冲击,建议商家企业加快创新科技产品的使用,购买高新设备或仪器等以替代人工劳力,降低对外劳的过度依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