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发展离不开坚固的政治为基础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报道    政治坚固是经济发展的基石,泰铢走强会给经济带来影响但不会长期持续,而祥和的国内政局却能为经济成长带来积极的提振。

前泰国财长塔农认为,泰国今年的经济展现了良好的成长势头,目前还难以评估其坚固性。因为出口增长的部分主要来自外资直接投资引起,并为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农业,因此,泰国经济基本面仍相对较窄,尤其是泰国国内政治改革还没有完全的情况下。

政府增加财政支出加大基建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短期内难以看到效果,即便某些项目能够在今年内启动,想要看到给经济带来的正面影响也至少要等到3-7年时间,更何况目前政府推动的大型基建项目总体进展并未如预期的那样顺利。

泰国经济观基本面本身并没有问题,完全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政策指引和刺激实现产业升级以实现工业4.0的目标。但目前的问题是政治变革能否按照路演计划推进,因为政治坚固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而祥和的泰国国内政局将能为经济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至于泰铢走强的问题,他认为,尽管泰铢升至了2年来最高的水平,显示泰国经济增长强劲,但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央行会使用有效的工具确保泰铢对美元中间汇率在可控的范围内波动。

泰国目前最令人担心的可能就是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除了需要面对来自销售下滑带来的资金压力,还需要面对来自成本上涨带来的冲击。鉴于当前的国内外行业竞争环境,他建议中小企业特别是外府中小企业加快产能升级步伐,利用当前进行自我调整以应对未来的竞争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