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创10月新低

0

泰国中华网7月19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泰国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84.7,除了低于5月份的85.5外,也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表现。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认为,下滑主要来自总体订单量、销售额、产量、成本控制以及企业经营等多方面的表现不佳引起。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19日释出的泰国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资料显示,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为84.7。除了比5月份的85.5有所下滑外,也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最低表现,显示企业经营活动表现趋缓。

他说,影响工业信心指数的主要指标整体出现了下滑的情况,不管是总体订单量、销售额、产量,还是成本控制以及企业经营提升方面都未能得到有效改善。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工业信心指数创下了近10个月以来新低的结果。

企业经营活动正随着国内相对疲软的购买力以及家庭支出的刻意收紧而变得更加困难,与此同时他们还担心新外劳管理条例实施可能给本就紧张的国内劳动市场进一步收紧。尤其是那些过于依赖外劳支援的中小企业。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已经收到部分企业有关工人紧缺的报告。这样的情况在外劳陆续返回本国后越发显得明显。

但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表现来看,绝大部分业者还是对政府下半年经济刺激政策抱有期望。尤其是政府大力的财政支出以及大型基建项目持续推进以及贸易伙伴国经济的稳定复苏等。而未来3个月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为100.7,较5月份的99.6略微上升。

至于汇率方面的担心问题,乃振认为,如果泰铢走强来自美元走低那将不会引起企业的担心,但如果是大量热钱流入泰国资本市场则需要央行加强监管措施,确保泰铢汇率维持在合理的区间。

总之,业界希望政府能够在开拓CLMV国家市场方面提供更多支援,比如提供在这些国家经营的一个有效信息,同时呼吁商银放低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为他们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资金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