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凤梨增甜剂安全亮红灯 台湾当局要求全部退货

0

泰国中华网7月25日报道    台湾食品安全部门于近期发布的报告向泰国果农和出口商再次敲响了警钟,出口食品安全必须按最高标准执行否则处罚不仅仅只是退货,严重的可能禁止进口。据悉泰国输往台湾的冷冻凤梨中被查处含有过量的增甜剂或者糖精。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驻台湾代表处官员发回的报道称,台北食品安全部门在一批进口自泰国的冷冻凤梨(菠萝)抽检样品中检测到了一定比例的增糖剂或糖精。该检测主要是消费者发现在食用泰国凤梨时发现甜得过头,于是通报了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这批来自泰国的凤梨并不安全。这给泰国水果出口安全亮起了红灯。

目前台北食品安全部门已经向商家撤销了这批不合格凤梨在全台销售的许可。据悉,这批问题凤梨共计24800包。鉴于这样的问题,泰国官员提醒果农和出口商必须最好出口商品的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在增甜剂的使用上必须符合出口市场当地的食品安全标准。

台湾在水果瓜果等食品进口方面有明确的禁令,就是不能对水果和瓜果添加任何增甜剂或者糖精。而此次检测发现泰国进口凤梨的增甜剂含量为1.10g/kb。而该批问题凤梨进口时间为2017年6月9日,共计12吨,按照每包500g包装,共计24800包。目前已经要求全部退货。

而泰国贸易公司i3 Fresh公司解释称,问题可能出自采购环节,由于果农担心无法按时交付订单量而从其他货源地抽调补货,因此出现了上述质量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