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仍无法就水灾经济损失展开评估,但经验说“南大北小”

0

泰国中华网8月1日报道    泰国银行官员表示,目前仍无法就东北部发生的水灾经济损失进行评估,但就以往数据看表现为“南大北小”,影响可能没有南部大。泰南是泰国天然橡胶主产区,同时也是外国游客热衷的旅游热点区域。

泰国银行(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任乃东认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还难以就东北部发生的水灾经济损失进行评估,但就以往数据来看,南部发生水灾的经济损失相比北部和东北部来说会更明显,影响也更大。泰南是泰国天然橡胶主产区外,也是外国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热点区域。

但不管怎样,相信此次水灾灾情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洪水退去后政府有关部门将会启动灾后的重建工作,比如修缮房屋和住所等。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密切关注水灾灾情和事态发展,至于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大小,难以给出评估结果。

至于2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而言,他说,目前初步估计的情况看,2季度经济增速基本和1季度的3.3%持平。由于政府财政支出以及私营企业投资支出收到耐用品消费支出减少额出现放缓的趋势。此外,工业制造业和投资仍未展现明显的复苏迹象。

而作为2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动力来源的出口如果能够实现之前的全年增5%的目标,将能为全年GDP增长提供2.7%的贡献,即平均每月出口总值达到188亿美元。截止上半年泰国出口同比增7.4%。

最后,乃东再次强调和提醒称,泰铢近期走强主要来自美元持续走软以及本地区货币波动引起,企业必须提前做好汇率风险投保的防御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