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否认大米收购案所有指控

0

新华社曼谷8月1日电  泰国前总理英拉8月1日在泰国最高法院作大米收购案结案陈词,称自己为“政治游戏的受害者”,否认检方提出的所有指控。最高法院则再次驳回英拉方面将本案提交宪法法院裁决的诉求,维持将于8月25日对本案进行宣判的决定。

  当天,不少支持英拉的泰国民众和为泰党成员聚集在最高法院门口为英拉打气。英拉在法庭上朗读了一份19页的结案陈词,她指出大米收购政策本身是依法实施的公益项目,不是商业投资项目,而大米收购政策的确增加了农民收入及政府税收,对泰国经济发展有利。当时政府机构、大学等给出的评估均可证明,该政策并不像检方所说的那样给国家造成了损失。

英拉8-1

  至于检方提出的渎职、纵容贪污等指控,英拉都一一予以反驳。

英拉强调,大米收购政策为内阁共同决议,当时也向国会作了汇报,如今检方却把责任推在她一人身上,违反宪法要求内阁责任共担的精神,同时有关部门办案期间有失公正,涉嫌罗织罪证。

她表示希望法院能给本案一个公正的判决,并批评本届泰国政府违反刑法精神对她进行有罪推定,在最高法院宣判前就冻结她所有的银行账户。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如罪名成立,英拉可能被判处最高10年的监禁。

英拉8-5 英拉8-3 英拉8-2

(图来自英拉个人网络媒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