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取消入境卡填报,官员否认没有的事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当局乐意接受国际游客入境卡填报新的方式,但坚决不会取消相关规定,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葛甘强调入境卡上包括了评估入境游市场最基本的数据信息资源。尤其是在无法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有效信息的前提下,入境卡数据能为制定有效的旅游政策措施提供帮助。

在是否该取消国际游客入境前填报入境卡信息的规定问题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葛甘(亦称郭甘)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并表示不会做出让步,尤其是在没有其他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她说,国际游客填报的入境卡信息包含了该部所需要的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数据。因此,不能仅仅为了改善通关效率而取消入境卡填报的规定。

葛甘补充说,在改善政府公务部门政务效能方面乐于和各单位开展真诚且富有建设性的合作,但不会仅仅因为某个小小的原因就改变在某些问题上的立场,比如取消入境卡填报规定。

可以说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还没有那个部门和单位能够提供和入境卡一样多和有效的信息资源,也就是在没有有效替代性方案的情况下入境卡填报工作还需要按原规定执行,所有入境游客都必须按规定填写入境卡信息。总之,这是目前情况下外国游客数据资料采集最有效和方式和途径之一。

她说,即便是经济和安保高度发达的日本和美国也都要求入境外国游客填报入境卡信息。再改善游客机场通关便利度方面各方可以坐下来好好商讨并制定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单纯的取消入境卡填报并非是最佳的方式和选项。

葛甘(郭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