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低迷 泰国饮用水涨幅创5年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饮用水消费资料显示,涨幅为5年来最低,预计全年涨幅8%,低于以往10-20%的涨幅区间。业内人士认为,下滑主要来自人们减少了外出就餐次数。

泰国饮用水消费资料显示,今年泰国饮用水消费市场表现可能是近5年来最低,预计全年增幅在8%,低于以往年均10-20%之间的涨幅区间。通常情况下,消费表现总是和收入状况有直接正面的相关性,泰国人在饮用水消费方面的减少可能说明他们的收入在过去的一年中并没有增长,或者说可能停滞。

看似价格低廉的饮用水,在天气较为酷热的泰国餐饮服务行业中通常被认为是一项稳定的收入来源,但从今年上半年的消费资料显示,情况可能没有以往年那么好,人们减少了外出就餐的次数和预算额。预计今年涨幅在8%左右,去年涨幅为11%。而再往前推基本可维持在10-20%的两位数涨幅水平。

据悉泰国饮用水市场的总市值高达350亿泰铢,其中矿泉水市场的市值约为35亿泰铢。预计到今年年末该市场市值将达到38亿泰铢,涨幅6.8%。

鉴于当前的国内低迷的消费行情,预计下半年饮用水市场将迎来大规模的价格涨,目前已经有部分矿泉水企业打出了降价50%的促销广告。估计促销战将会持续整个下半年,确保市占率将是各家关注的焦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