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高规格接待特首林郑月娥女士,促在泰设办事处强化双边对话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香港政府应该在泰国设立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加强双方未来更紧密的多边合作和交流。泰国将会致力于推进东盟-香港自贸协定达成的工作。

巴育总理于4日在总理府会晤了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巴育总理发出邀请,希望林郑月娥女士领导下的港府能在泰国设立香港经贸办事处,以加强双边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尤其是在中国政府一路一带的政策方针下,相信泰国政府和香港政府将会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而设立办事处将能为双边及时沟通交流提供一个对话平台。香港在政务工作效率和城市公共设施管理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值得泰国同行学习。

参加会议的颂奇副总理表示,泰国政府致力于推进东盟-香港自贸协定的谈判,希望能够促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协议达成。泰国可以作为香港企业和投资者开拓东盟市场的平台,而CLMV国家希望泰国能够成为连接香港的门户,帮助其国内的经济发展,将国内的优质商品输往中国内地。

香港在中泰经贸投资合作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是连接双方的桥梁,更是一种润滑剂,能为两国投资者和企业进入彼此市场提供融资支持。香港经济中心的地位影响力,不仅是亚洲第4大、全球第8大融资市场,同时还是全球第5大金融科技中心。泰国在发展和实现东部经济走廊宏伟目标上需要香港的支持。

泰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