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游退税政策将按3档划分,最高退税额5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正和有关各方讨论在旅游旺季即第四季度推出旅游消费退税政策的可能性,初步设想分3档。希望以此刺激地方旅游经济增长,同时让国人尝试到更远更偏僻的急需旅游拉动经济的地方旅游。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目前正在讨论在第四季度启动刺激国内旅游的政策措施,初步考虑的方案就是—旅游消费退税,推出的时间应该在2017年10月至12月,也就是泰国旅游进入旺季的时候。

他说,国内游刺激计划将会围绕“游泰国,到农村”的主题展开,泰国农村还有很多值得国人和外国游客探索的旅游元素,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将旅游红利带到边远的农村,帮助地方和农村经济发展。

今年推出的旅游刺激措施将主要以二线城市和府为主,目前泰国热点旅游府也就是处在1档的府共有14个,2档的府有12个,而其他51个府则归为3档。旅游消费退税将按照这3档进行区分,比如1档最高退税金额15000泰铢,2档退税金额30000泰铢,3档退税金额可高达50000泰铢等。

据悉目前官方认定的1档14个热点旅游府分别是,曼谷、呵叻、清迈、罗勇、春武里、北碧、佛丕、巴蜀、孔敬、佛统、普吉、大城、宋卡以及北标。而12个2档府分别是,南邦、喃府、碧差汶府、洛坤、春蓬、来兴府、哒府、武里南府、叻丕府、尖竹汶以及黎府。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