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旅游局5万退税方案可能不值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就旅游观光局提出的旅游消费减税刺激措施表示,财政部支持任何有助改善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但前提是不导致财政斥资。暗示最高5万退税额度的设想不具有可行性。

财长阿披萨就旅游观光局提供的年末刺激国内旅游计划的措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财政部支持一切旨在改善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但前提是要看财政盈余状况是否足以协助安排。

旅游观光局提出了按照旅游热度排名将全国77个府分为3档进行旅游退税刺激政策,即1档热点地区旅游可申请退税15000泰铢,2档热点旅游府可申请最高20000泰铢退税,而3档非热点旅游府则可最高申请50000泰铢退税申请。

财长认为,最高5万泰铢的旅游退税设想从财政方面考虑似乎有点太高,就目前政府财政状况来看不适合推出类似的举措。这将会消耗政府财政收支盈余。

总之,目前双方还没有就旅游刺激措施细节进行面对面的商讨,但就最高5万退税额度看财政方面恐难以提供支援。政府去年就曾推出了最高退税额3万泰铢的旅游刺激措施,以及最高3万泰铢的消费购物退税措施。两项最高退税额超过了旅游局此次提出的5万泰铢退税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