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影视团组在泰国拍摄工作被叫停 中使馆提醒

0

近日,中国多个影视拍摄工作团组因未经泰国相关机构审批在泰开展拍摄工作被叫停,造成纠纷和损失。为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来泰拍摄影视内容的团组注意泰国相关审批规定。

公告说,来泰拍摄影视内容(包括电影、电视、视频、广告、直播、综艺节目等)的各类团组,应提前了解泰国相关法律规定,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机构进行合作,来泰前按要求向泰国旅游体育部旅游局影视处提出申请,取得相关许可证手续,以确保拍摄顺利,防止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与损失。

公告同时提醒,人员工作许可、货物运输、特殊地点拍摄许可、相关资质公司推荐名单等相关内容,可参见泰国旅游体育部旅游局影视处的官方网站。

近年来,泰国独特的异域风情、方便的食宿环境、高性价比的拍摄和后期制作条件,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制片方前来取景拍摄。但部分影视拍摄团组由于不了解当地相关规定,没有提前取得审批手续,致使在泰拍摄工作产生问题。

来源: 中新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