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退税刺激国内游政策必须包括提振农村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财政部官员称,财长阿披萨原则上同意通过退税激励国内游的刺激方案,目前双方分歧主要在退税金额、哪些府和线路可享受到哪种退税优惠。振兴农村经济是财政部首要考虑的扶持对象。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泰国旅游观光局提出的退税激励国内游的刺激方案已经通过了财政部的初审,财长阿披萨原则上同意退税的方案计划,但就退税金额、哪些府和线路能获得更多退税支援的细节上还存在一些分歧。阿披萨财长责令财经办和旅游局就具体执行方案展开进一步的讨论。财政部希望该措施能够真正帮助到哪些继续游客刺激的地区和边远乡镇。

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所,财政部研究后认为,旅游局提出的第3档旅游欠发达府的高达5万泰铢的退税额有点明显过高。相对中和的方案就是刺激政策能够估计到每个府,但浮动退税方案必须将受益对象精确到府、线路以及乡镇。而不是笼统的一个大概念,否则钱花了,但效果却没有达到预期。

总之,在讨论刺激退税金额多少适合前,旅游局必须向财政部提交一份更加详细的退税刺激方案,具体到哪些府、县、乡镇,以及线路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