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承认:二季度经济增幅超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言人认为,二季度经济增3.7%的结果超出了该行的预期,尽管资料显示经济将维持良好增长势头,但该行将会密切关注来自国外意外的风险。

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释出2季度经济资料后,泰国银行(央行)也随即召开发布会称,二季度经济增3.7%的结果远超出了该行之前的预期。显示泰国经济将会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央行宏观经济不高级主管乃东说,增幅环比高出1.3%也是央行之前所未预料到的。泰国经济上半年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商品和服务出口超预期的回暖,出口的增长也表明全球经济正展现出稳定的增长势头。

他说,私营部门投资和支出表现也超出了央行之前的预期。但不管怎样,央行仍将会密切关注来自国外意外的风险影响,确保泰铢汇率维持在一个稳定合理的水平。因为美国对外政策以及国内经济表现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地区政治和谐与区域稳定仍面临较大挑战,比如朝美紧张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