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套利交易风险上升,央行升级商银通报等级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针对近期出现的跨境外汇套利风险,泰国央行向银行等金融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升级外汇交易账户通报等级,尤其是跨境外汇账户发生异常时必须向央行进行及时通报。另外,央行后续还将有打击措施出台。

针对近期出现的跨境外汇交易风险高涨势头,泰国央行决定提高银行等金融机构外汇交易通报等级要求,尤其是跨境外汇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这也是央行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交易异常频发后采取的防御措施之一。

泰国银行金融机构行长助理哇奇拉小姐说,这只是初步的行动计划,随后还将有进一步的行动计划以更严厉的方式打击外汇套利交易行为。央行决不允许恶意的套利泰铢的交易发生。

她说,泰铢从年初以来累计上涨超过7%,究其原有主要来自美元走低以及泰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但与近期的情况明显不同。央行提高银行金融机构外汇交易通报机制只为更好的确保泰铢波动维持在合理的控制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