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牛创始人孙子撞死警察后外逃

0

据泰国《曼谷邮报》8月22日报道,泰国警方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针对泰国红牛饮料创始人许书标之孙沃拉育发出蓝色通报,要求190个成员国协助锁定这名在逃嫌犯的位置。

沃拉育2012年在曼谷闹市区驾豪华跑车撞死一名巡逻警员,并因此面临鲁莽驾驶、肇事逃逸等罪名指控。他先前多次以身体不适或事务缠身为由拒绝接受传讯。今年5月初,泰国警方签发对沃拉育的逮捕令并吊销其护照,但沃拉育4月乘私人飞机前往新加坡后就不知所踪。泰国执法机构因推进沃拉育所涉案件速度太慢而饱受本国舆论批评。

泰国皇家警察局副发言人克里斯桑纳表示,泰国警方寻求国际社会协作帮助锁定沃拉育的位置所在,随后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蓝色通报,要求各成员国针对沃拉育提供相关信息帮助,如确定嫌犯的踪迹、获取证据等。截至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反馈称暂未发现沃拉育的相关信息。

克里斯桑纳还透露,泰国皇家警察局外事处正在与国际刑警组织进行积极的沟通,希望将针对沃拉育的蓝色通报升级为红色通报,即俗称的“红色通缉令”,要求各成员国逮捕并引渡在逃嫌犯。

沃拉育2012年犯事后被控超速驾驶、肇事逃逸、鲁莽驾驶罪名,但其中超速驾驶一项已超出诉讼时效。至于肇事逃逸罪名,其诉讼时效截止于今年9月3日,沃拉育可能因此面临最长达6年的监禁。鲁莽驾驶一罪名的诉讼时效是10年。

沃拉育的祖父许书标被称为泰国“饮料大王”,祖辈为旅泰华人。他在自己创立的制药厂研制出“红牛”功能性饮料,后来与奥地利人迪特里希·马特施茨共同创建红牛集团,并将“红牛”推广至全世界。《福布斯》杂志2009年曾把许书标列为泰国首富。2012年3月,许书标在曼谷一家医院病逝,享年89岁。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