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评“英拉决定”:不错的结果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前总理英拉未出庭听讯的决定在泰国商界看来是个不错的结果,不仅避免了引发国内政治的紧张局势,更重要的是为接下来的政府国家改革和经济建设进程创造了一个温和的氛围。

泰国商会主席卡林(Kalin Sarasin)认为,前总理英拉未如约出庭听讯的决定为泰国经济和国家建设大计创造了和谐的氛围。对于投资者来说,稳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是最好的强心剂。接下来,各方关注的焦点将转入国家改革和经济建设。

商界希望泰国政治和谐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没有政治纷争的投资环境才是企业和投资者所期望的。从外国投资者对该事件的看法和态度来看,他们不太关注政治,但乐见泰国政治稳定。因此,相信该事件不会给投资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他说,在泰日本企业投资信心未因此事件而受到影响。他们认为泰国投资回报仍展现出利好,不管是出口还是销售额都表现为增长。为了进一步提升泰国营商环境和便利,泰国商会将会继续向当局提交改革议案,为投资者提供更公平更正竞争地位。

泰国出口所展现出的强劲复苏表现,很大程度来自全球经济的好转带来的提振。而未来2周内,工商银联合会将会举行联合会议届时将会讨论上调经济预估的事宜。

至于商会来说,比较担心的问题是,政府预算过度集中的情况仍未得到有效改善,仍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较好的大府,二三线府仍缺乏足够的财政预算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