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不知所踪 泰副总理国防部长或面临法律追责

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政府及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NCPO)发言人文泰•苏瓦里27日发表声明,否认了与前总理英拉达成协议让其离境的说法。泰国宪法保护服务协会秘书长表示,将就英拉逃离事件,对副总理、国防部长和泰国国家警察局长追究责任。

当地时间25日,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所涉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不过英拉未出庭,消失至今。

据泰国政府副发言人表示,外交部正在采取措施撤销英拉的护照。他表示,尽管目前许多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英拉在判决宣布前,就已逃离泰国,在英国寻求避难,但是官方目前还未确定英拉行踪。

一位国家安全消息人士称,当局此前集中关注了英拉大米收购案的判决结果,并未考虑英拉逃离国家避免惩罚的可能性,且目前尚不清楚英拉的失踪是否会影响国内政局。

有消息称,苏达拉(Khunying Sudarat Keyurapun)将成为英拉消失后,为泰党领袖的最佳候选人,这将会对为泰党的形象和基层支持的产生影响。

同时,泰国宪法保护服务协会秘书长表示,让英拉逃脱,代表公职人员在反贪污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中的职责过失。他称,将就政府高级官员未能阻止英拉逃离事件,向泰国国家反腐败委员会请愿,必须对副总理、国防部长和泰国国家警察局长追究责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