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在清迈和普吉建新的机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来自泰国交通部消息称,在解决清迈和普吉机场客流拥挤的问题上,民航局倾向于投资建新机场而不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建。据悉,清迈机场当前接待量超负荷近200万人次。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在与民航和机场管理部门磋商后透露称,在解决清迈和普吉两座机场客流拥挤的问题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方案,泰国机场管理局一方认为在原有机场设施和条件下进行扩建,内容包括飞机起降跑道、候机楼、停机坪以及相应的公共交通设施等。

而以泰国民航局为代表的一方则认为,重新选址投资建一座新机场的方案更佳。因为不仅能够缓解现有机场客流拥堵的情况,还能通过建新机场拉动当地的旅游经济,更好的实现客流分散。但原则上两座机场距离最好不要超过20公里。

民航局官员认为,清迈机场整改方案建议新建机场替代原机场扩建的方案。经过考察后认为适合新建机场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清迈府的三甘蓬县,一个是南奔府的班提县。一旦建成后,预计年接待量将有望提高至2000-3000万人次。

而泰国机场管理局提交的扩建方案,内容包括飞机起降跑道扩建、候机楼扩建、停机坪扩建等。预计需要耗时8年时间,完成后机场接待量将有望从目前的每年800万人次提高至1800万人次。

至于缓解普吉机场客流拥挤的问题,泰国机场管理公司认为,新家普吉机场的备用机场,或者是新建一座机场来解决。新机场的选址目前考虑的这是攀牙府。目前泰国机场公司拥有上述两座机场的所有权,因此如果新建一座机场最大的可能就是采取PPP公私合作的模式实现。

最后,阿空部长表示,不管采取那种方案,希望各方尽快拿出方案报告上报交通部讨论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