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智慧型签证计划,享4年超长居留待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内阁本周二例会讨论并通过决议,支持启动智慧型签证(SMART VISA)计划,最快预计明年初。相信该计划将能够在短期内解决泰国国内高技术人才相对匮乏的问题,从而更好的为政府10大优先发展目标产业计划实现提供支援。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库萨在29日,周二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上述信息。他说,智慧签证(SMART VISA)计划将能够更好的吸引和留住外国高科技人才,当然投资者也在该计划使用范围内,尤其是天使和初创投资人。

预计该签证计划最快将于明年初启动,符合该签证申请的人士包括以下几类,政府支持的10大优先发展目标产业的外国技术专家和人才,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企业高管,天使和初创投资人、投资专家。

获得智慧型签证的外籍人士,将享受以下权益:

1、在泰居留期最长可达4年。

2、无需办理工作证(work permit)

3、家人享有同等权益

4、90天报到改为1年一报

至于是否再提供其他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问题上,内阁希望财政部与促进投资委员会BOI和泰国央行再做详细讨论。税务局认为目前针对境外投资者和外籍人士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比较多了,因此没有补充的必要。与此同时,内阁要求各方紧密协作尽快解决其中的问题力争明年初颁布实施。

内阁支援智慧型签证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借此计划将国外的先进政务效能管理和企业现代化管理文化融入到泰国公务部门和企业中,从而加快泰国4.0发展大计。据悉,技术转让也是内阁十分看重的一个因素,因此在向10大目标产业企业技术人员发放智慧签证时,也希望能够获得相应技术的转让,泰国同业必须获得相应的进步和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