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假”穷人将被剥夺今后获得政府福利的权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针对部分市民谎报和不真实填报财产状况的“假”穷人,泰国当局决定采取更加严苛的处理办法—取消今后获得政府其他相应福利的权力。据悉申请政府低收入者福利的高学历人员近多达几千人,其中仅有600位博士通过了审核。

泰国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指出,针对申请政府低收入者福利出现高学历市民的情况,财政部将在后续出台相应的监管措施以控制政府低收入者福利欺骗行为。尤其是那些虚报和不真实填报财产状况的申请人。

他说,一旦后续核实发现其财产状况不像其通报的那样,将可能被处以今后无法再享受政府相关福利政策的权力。低收入者福利政策是政府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的措施之一,年收入必须不高于10万泰铢。而有些拿着博士、硕士高学历的申请人,既然能够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经济状况不至于处在贫困线以下。

目前初审通过政府低收入者福利规定的申请人共计1167万人,其中博士学位申请者近500人,硕士学位申请者近5000人。针对高学历低收入的情况,政府将会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协助就业,因为有知识就不怕没有高薪的工作。

而低收入者福利银行卡派发工作预计将从今年9月21-30日开始,而该卡刷卡消费激活的时间则是10月1日起。总之,该卡限定只能购买生活必需品,而非烟酒等不符合规定的消费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