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制定目标,打造其成东盟草药出口基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在起草泰国草药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方案,希望以此确定泰国草药未来发展的行动方向,打造泰国成为东盟草药产业基地和中心,并成为全球主要的草药原料出口国。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素丽蓬女士透露称,目前正在起草泰国草药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方案,希望以此确定泰国草药产业的发展方向从而推动该产业的快速发展。

她说,这将是泰国草药产业未来5年行动发展方向提供政策指引。泰国非常适合草药原料的种植,丰富多样性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多样性,让泰国成为了搜寻天然医药材的重要来源地。虽然泰国拥有丰富的天然的医药材资源,但由于科研技术方面落后,并未在生物制药产业上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希望这样的情况将会随着政府关注和政策支持而获得改变。

如果从现代生物制药产业来看,泰国草药在这方面的利用率已经在不断提升。过去以来泰国在这些方面的贡献大多是提供原始资料,涉及提炼和后续研究的部分比较少。有些产业已经将泰国某些草药作为了重要的药引参与到了现代医药制造产业。

据悉,目前泰国地方社区知道和了解的草药类型估计多达1800多种,其中有300种是泰国消费市场非常常见的草药品种,出现的地方可能是餐桌上,也可能是医药品或是精油等日用品等。

泰国每年仅草药原料出口总值约为5亿泰铢,其中2.7亿泰铢出口商品原料提取自草药,比如化妆品、精油、香皂以及护肤品等。而与草药有关的综合市场价值预计将超过千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