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通胀同比上升0.32%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8月通胀同比上升0.32%,动力主要来自国际油价上涨引发的国内船票、电费、以及快餐熟食等价格上涨。

泰国官方释出的资料显示,8月份泰国通胀同比上升0.32%至100.64,延续了7月份0.17%涨幅的上升势头。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认为,次轮上扬的主要动力来自国际油价上扬引起国内多个与燃油有关的商品物价上涨,比如,船票、电费以及快餐熟食等。这也是通胀连续2个月上涨。

据悉国家油价上扬导致国内燃油价格上调2.64%。美国休斯顿州遭遇了一场历史罕见的飓风,导致美国石油产量下滑10%从而推高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进而推高了国家油价走高。品差诺小姐说,除了蔬菜和水果价格同比下滑2.35%外,其他物价基本都出现了上扬的情况。

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通胀率同比上升0.56%。预计受到国际油价持续上扬的影响,预计国内物价将在余下的时间内继续上扬。与此同时家庭支出好转也将有助于提升物价上扬。据悉,商业部设定的2017年年度通胀目标区间是升0.7-1.7%,是否调整预期将会在下月揭晓。

但不管这样,就目前形势看,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通胀有望实现稳定提升,从而更加接近预期通胀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