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公会暗示:当局设想难以实现,坚持全年增5%目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发布公告称,维持2017年全年出口增5%目标预期不变。如果按照商业部提出的增7%的目标,余下月5个月的月出口总值至少要在196亿美元以上。与此同时,也承认泰铢亚太区涨幅最高的事实给出口表现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于4日发布的季度出口报告时指出,该公会将会不按照商业部提出的全年出口增7%的目标而改变之前的态度,继续维持全年出口增5%的目标不变。如果要想实现当局出口预期,那余下的5个月时间内必须将月均出口总值维持在196亿美元以上。而当前泰铢所展现出的运行趋势并不以利于实现出口总体目标。

据悉,泰国7月出口总值188.52亿美元,同比扩大10.5%。以泰铢计算的出口总额则为6357.91亿泰铢,同比增6.6%。至此,今年前7个月泰国出口总值合计1323.99亿额米远,同比增8.2%,而以泰铢计算的前7个月出口总额则为4.57万亿泰铢。同比增5.9%。

她说,前5大出口市场分别是,中国、美国、日本、香港和越南。尽管出口总体表现形势良好,但公会讨论后一致认为,继续维持增5%的目标较为切合实际。因为实现当局增7%目标,余下5个月时间内必须确保月均出口总值在196亿美元以上。这对于目前月均出口总值180亿美元的泰国来说,实属不易。

而目前摆在出口商面前的最大风险因素就是泰铢的持续走强。尽管公会已多次敦促泰国央行加强针对泰铢波动的监管措施,为出口企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竞争环境和条件。据悉泰铢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42%,为亚太区涨幅最高的货币之一,与其经济增速3.5%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马来西亚货币同比上浮5%,印尼货币维持不变,而菲律宾货币不仅没有上浮反而同比下滑3%。这对于泰国出口商来说,将难以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获得更多有价格竞争力的出口交易订单。对于那些利润率仅有3%左右的中小出口企业来说,2%左右的汇率波动损失就可能会让他们陷入交易亏损。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