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7月泰国借记卡消费交易量环比暴增10倍至550万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7月全国借记卡刷卡消费交易环比暴增10倍至550万次,从政府推出国家电子支付交易系统后月均交易额大约在100亿泰铢,表明政府去现金化工作取得巨大进展。

从借记卡刷卡消费交易量和交易额双双增长的结果看,政府去现金化的努力正在收到不错的结果,据悉仅7月份单月借记卡刷卡消费交易量就环比暴涨10倍至550万次,而同年的6月份的交易量仅有45万次。

如果从国家电子支付系统4月份正式使用至6月底计算,仅借记卡刷卡消费月均交易额就高达100亿泰铢。而7月份有刷卡消费记录的借记卡共有5420万张。泰国人似乎越来越接收并喜爱国家电子支付系统(EDC)带来的好处和便利,照此估算,官方设定的在全国安装56万台EDC借记卡刷卡机目标最快将在明年3月内实现。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借记卡带来很多支付方面的便利,能够快速完成支付转账等交易,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带来的安全风险。相比信用卡,借记卡就是一张现金卡,不能透支,只能在账面余额内自由使用,确保出现个人财务超支的情况。

对于商家来说,必须迎合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化,尽快安装EDC借记卡刷卡机,在满足消费者的支付需要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政府推广政策的优惠和好处。当然各大商银也推出了多项优惠措施以刺激消费者减少使用现金的比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