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不良贷款大数据报告:摩托车最高,毕业生、老人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大数据研究报告指出,金融机构24%的不良贷款来自(汽车和摩托车)车贷,这其中以摩托车不良贷款占比最大,达到了37%。与此同时,应届毕业生和老年人负债状况正在变得令人堪忧。

泰国央行于6日发布基于大数据研究报告指出,银行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超过24%来自车贷,其中以摩托车贷款占比最高,不良贷款率达到了37%。收入不确定性以及政府刺激购买汽车的政策是引发车贷不良贷款剧增的假设原因。

资料还显示,应届和往届毕业生以及老年人的财务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脆弱,形势引发不良贷款的风险增大。同时警告,关注年龄在25岁以下借贷人的财务状况。

摩托车不良贷款风险剧增很大原因来自借贷人农民职业限制,导致他们的收入和当年农产品价格的波动有很大关联。一旦遇到天灾,还贷将变得难以执行,摩托车是泰国家庭最常用的代步工具,这里可以无担保零首付就可以提车。

该数据横跨2009年至2016年过去整整7年资料,统计结果显示,每个泰国人至少有3份银行贷款,来自至少2家金融机构。而其中有六分之一背负的贷款份数达到了5份,这其中又有十分之一至少向5家金融机构申请了贷款。

而信用卡贷款风险方面,风险最高的一类是仅有一张信用卡的族群,由于缺乏多样化的收入来源导致他们难以申请更多的信用卡而出现周转不灵的情况。至于央行出台措施减少商银新卡授信额度以缓解家庭负债压力的做法,目前情况看应该是理想的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