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真人秀节目热播 助推泰国象岛旅游热度暴涨

0

刚刚过去的8月份,以往冷门的泰国象岛一反常态地登上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搜榜”,其背后原因竟全然归功于一部中国真人秀节目《中餐厅》,正是因为它的热播,才使作为取景地的象岛“一炮而红”。

6日,来自知名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在真人秀节目播出之前只属于小众目的地的泰国象岛,8月份热度暴涨,涨幅高达607.8%。8月初,蚂蜂窝曾围绕《中餐厅》推出了一篇象岛自由行攻略,在一个月内阅读量达到77074次,收藏2357次,足见该地的火热。

  驴妈妈旅游网平台数据也显示,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预订泰国象岛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是去年同期的2.4倍。

近年来,因为真人秀节目热播而掀起拍摄取景地旅游“小高潮”的现象并不鲜见。之前的《爸爸去哪儿》带火了云南普者黑、黑龙江雪乡、宁夏沙坡头和山东威海鸡鸣岛等地,《奔跑吧兄弟》让古北水镇的大名传遍全国。而在境外目的地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土耳其,《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等真人秀节目播出之后,让拥有异域风情的土耳其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之选。

象岛位于泰国最东边的桐艾府“TRAT”,是泰东最大的岛屿,泰国第二大岛,距离曼谷300多公里,由于开发比其他岛屿晚,岛上还保留着淳朴的风情。周边岛屿50多个,海水纯净,是极佳的潜水点。岛上还分为旱季和雨季,雨季一般在5至9月。8月是泰国游客避暑高峰,而11月至1月是圣诞旅游高峰,因此象岛最佳游玩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5月。

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说,象岛的走红,再一次印证了户外综艺IP对旅游热度的拉动能力,综艺真人秀节目甚至已成为目的地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不过,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应剑锋也表示,很多目的地并不能将真人秀带来的短暂轰动效应变成一个常态化的旅游促进点,因此不少取景地旅游热往往昙花一现,随着节目结束大客流也逐渐消失,这对于旅游业的长远发展其实作用不大。

他认为,对于目的地来说,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内涵,凝练属于自身的特色,在文创及外围产品研发上发力,通过美景、美食、美宿等各个维度将其融入到旅游产品乃至整个旅游体系中,并在游客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打造属于目的地自身的特色名片。而作为旅行社本身,也需要和景区及目的地协作解决这一痛点,借助影视旅游的热潮,推出更多满足游客深层次需求的产品。

来源: 中新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