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未来5年还有10万“高才”缺口,开放科研成果加快培养创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EEC)未来5年至少还有10万个高技术人才岗位缺口需要解决,泰国工业院敦促政府加快高校培养符合EEC有限发展产业的专业人才。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差堤亚透露称,按照政府东部经济走廊EEC未来扶持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看,未来5年EEC高技术人才岗位缺口至少是10万个。尤其是得到政府支持的10大优先发展产业的人才需求。

该院敦促政府有关部门加快国内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响应政府产业经济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企业需要的高技术合格人才。东部经济走廊4.0发展需要更多掌握先进技术和知识人才。

对于政府和国内高等教育机构来说,必须加快改革步伐以培养符合当前和未来需要的高技术人才队伍,从而为EEC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储备基础。与此同时,各方还必须加强紧密合作,尤其是在前沿科技和研究方面紧跟国际主流步伐。特别是将科研和产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将科研成果运用到产业生产中。

据悉,投资金额超过千亿泰铢的超大型项目EEC将会引发人才的巨大需求。因此,必须持续加强对中小企业产业的扶持发展政策,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迎接东部经济走廊未来带来的经济发展红利。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发展,中小企业将成为东部经济走廊产业链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发展的道路上,政府应该从政策和税收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更多的支援,尤其是在帮助他们增加科研和技术开发方面的投资上。科研和研究就好比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想要获得持久的发展就需要有科研和研究成果给予不断的支持。

总之,政府和高校在科研和研究资源成果分享和利用方面应该有更开放的合作机制,从而为产业创新和发展提供可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