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联合日本强化CLMV国家经济投资活动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泰国和日本两国决定在推动周边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展开更广阔的合作,而泰国将作为人才培养、投融资的中心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支援。

颂奇副总理在泰、日友谊130周年庆之际就两国新形势下的战略合作做出了新的指示,强调泰国将继续为日本在东盟区域综合经济伙伴关系做出努力和贡献。尤其是在日本政府致力于实现和本地区国家间的自由贸易方面。

颂奇向日本方面表达了继续强化双边在经贸和工业方面的深度合作,尤其是在帮助周边国家经济发展方面的努力上。两国以往的成功经验和建立起来的友谊应该在地区经济合作方面得到更广泛的利用。泰国将是日本在本地区重要和战略合作伙伴,尤其是在推动日本在本地区的经济和项目合作方面的努力上提供持续的支援,如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

与此同时,颂奇也想日本官员和企业表达了希望得到日本政府和企业支援国内经济发展的愿望,尤其是在帮助泰国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发展方面,如泰国铁路现代化建设项目。泰国铁路网络现代化的实现将有助于强化和周边国家经贸和交通网络互联,从而搭建更大的贸易市场,比如与CLMV国家的交通网络连接。

日本方面则强调,在拓展和周边国家经济项目合作上,日本将与泰国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而日本也同意将泰国作为双方人才培养、投融资的中心,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