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确定组团考察东部经济走廊EEC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俄罗斯政商团体将于近期赴泰并专程考察东部经济走廊(EEC),探讨投资合作意向和前景。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在出席于马尼拉举办的第49届东盟经济部长级会议之机有幸会晤了俄罗斯发展经济部部长助理,在强调了加强双边经贸投资合作的关切外,也表达了欢迎俄罗斯企业和投资者到泰国来投资的意愿。

泰国和俄罗斯两国于之前就双边经贸投资合作提出了一个中期目标,即在2020年时将双边经贸投资总额提高至100亿美元。她说,此次会晤也是为巴育总理邀请俄罗斯普京总统做前期铺垫。

从国际投资者广泛关注就可以看出,泰国投资前景和经济发展得到了投资者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EEC所带来的巨大的投资机遇和潜力。因此,俄罗斯投资者和企业也看到了并表示出了前来考察的意愿。

经贸投资方面,过去3年泰国和俄罗斯双边贸易总额均值为30.77亿美元,而去年俄罗斯是泰国第32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9.64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总额5.77亿美元,而从俄罗斯进口13.86亿美元。但从今年上半年的贸易情况看,双边贸易展现良好,截止前6个月双边贸易总额为13.80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高出71%。其中出口增长55%,进口增长7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