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要求2国资行协助解决600亿系统外负债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尝试让2家国资银行承接贫困户系统外债务转为系统内债务的工作,据悉政府福利申请计划筛选出了一份人数为 120万人的贫困户名单,总负债额600亿泰铢。

泰国财政部下属的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目前已经把从申请政府福利项目名单中筛选出来的一份人数为120万人、背负系统外负债的贫苦户名单传送到了储蓄和农合社两家国资银行。目前希望两家银行能够帮助这些负债者的实现债务健康化,即将他们系统外负债转入系统中来。由储蓄和农合社银行牵头帮助他们更合理的实现财务平衡。

他说,对于那些没有资产担保的负债贫困户,他建议利用其他贷款渠道优惠现有的债务结构,比如小额贷款计划或者中小企业贷款等。截止目前全国授权从事小额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的商家共计120家,分布在全国40各府。目前已经成功向全国32个府的63个客户提供了贷款安排,总房贷金额为4200万泰铢。预计到今年年末时发放的小额贷款牌照将达到200家。

目前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针对中小企业和小额贷款的放贷授信额度为100亿泰铢,其中每户最高放贷额不超过50000泰铢,需要1名担保人,月息最高不超过0.85%。

但不管怎样,目前已经收到了超过10万户来自系统外的借贷人提交的贷款请求。截止8月31日,累计发放的贷款额为47.90亿。为了更好的帮助系统外负债者实现债务结构健康化,更容易获得金融机构贷款,财政部正研究放松监管机制,比如取消财产方面的担保材料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