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将讨论加快中部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战略布局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总理府消息称,19日于大城府皇家师范大学举行流动内阁会议,将讨论加快中部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总体规划方案及战略布局,以便更好的利用中部资源优势带到周边城市和地区的经济发展。

泰国总理府助理发言人女中校塔萨达透露称,周二19日于大城府皇家师范大学举行的流动内阁会议上将就中部城市现代化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方案进行讨论,为推动政府各项基建建设活动提供指引。

中部城市现代化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方案包括了,中部经济和城市化发展战略、开发建设具有高度现代化程度的大都市更好的实现泰国和世界的联系,加快中部和沿海地区的物流交通网络建设。

她说,中部经济和城市化发展战略又包括了,1、曼谷国际大都市发展计划,将满足打造成为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国际性大都市,不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人的生活质量水平。2、发展一批具有国际高知名度的旅游景点和景区,让旅游经济带来的红利更好的带动整个中部区域经济的整体协调发展。

3、利用现代高科技技术提高泰国农副产品的质量和行业水平,不管实现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进而不断提升泰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4、加快中部防洪抗旱建设工作,确保中部地区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平衡。

5、开放更广阔的贸易、投资和旅游互联市场,将西部土瓦经济特区-中部经济核心地带-东部经济走廊更好的实现互联,从而形成更加稳固的经济发展地带。6、加快中部地区和其他各部间的经济和社会互联,缩减各地贫富差距的同时拉动弱侧经济带的发展。

巴育总理将会密切关注中部城市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尤其是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项目计划上,比如能够给中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带来新发展的大型基建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