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计划动员中高收入老人自愿放弃政府福利金以帮助困难老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巴育总理敦促财政部动员中高收入老年人或退休者自愿放弃申领政府向老年人每月提供的600-1000泰铢不等的老年人福利金,从而帮助那些真正低收入的老年人获得更高的政府福利金。

泰国内阁发言人讪盛透露称,19日大城府的内阁流动例会上巴育总理敦促财政部动员中高收入老年人或退休者自愿放弃申领政府美元发放的600-1000泰铢福利金的权利。

目前泰国政府向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提供600-1000泰铢不等的福利金,其中60-70岁的老年人每月申领的福利金为600泰铢,70-80岁的老人年每月申领的金额为700泰铢,80-90岁老人申领金额为800泰铢。而90岁以上老人申领金额为1000泰铢。

就当前国内物价水平看额度非常低,因此在政府财政无法提供支援的情况下,希望采取其他变通的方式来帮助改善那些真正低收入的老年人,即动员中高收入老年人自动放弃申领政府福利金。

讪盛解释说,巴育总理希望财政部能够通过劝说和动员的方式让那些财务状况较好的中高收入老年人自动放弃权利,将出让的福利分配给那些确实更有需要的老年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