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将继续推动泰国EV车产业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能源部官员表示,将会持续推动泰国纯电动汽车(EV)产业的发展,尽管截止目前泰国电动汽车包流量仅50辆,但政府仍希望实现未来20年120万辆的远期目标。

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局局长兼能源部发言人塔瓦拉就纯电动车扶持推动进展透露称,政府将会继续出台措施和政策以推进泰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纯电动汽车EV。

他说,尽管截止目前泰国国内纯电动汽车包流量仅50辆左右,但就企业参与的热情和前提准备工作看,不为给政府推动电动车计划带来影响和压力。虽然政府对电动车市场的投资持开放态度,鼓励企业积极投资开展电动车研发。但由于担心市场对纯电动车需求处在初期仍比较小。

据悉,泰国政府制定的20年EV电动车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到2036年泰国国内电动车包流量将达到120万辆,包括插电式电动车和纯电池电动车以及电动摩托车等。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50座充电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