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城市公交车电子计费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曼谷城市公交车系统电子计费工作取得进展,10月1日起,将先期在200辆公交车上提供服务,而全覆盖将在明年中期完成。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公交车运营管理部副主任巴佑透露称,曼谷公交系统电子计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尽管新公交采购计划目前还在努力推进中,但为了加快公交系统支付体验和便利,该公司已经在200辆公交车上完成了电子支付计费系统的安装工作,即10月1日起,市民出行将能够在部分线路和公交车上实现无现金支付。

按照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公交电子计费系统升级工作安排,实现公交车全覆盖需要到明年中旬才能完成。首期提供电子计费服务的车辆大约为200辆,11月15日时增加到800辆,年底前增加到1500辆,到明年中旬时实现2600辆公交车全覆盖。

他说,首先在200辆公交车上安装电子计费系统,主要是考虑到公交车型的差异,因为有的车只有中间一个上下车的大门,有的车型则有前部和中部开启的上下车门。另外,为了更好的提高公交出行服务和体验,将增设硬币投注箱实现自动缴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