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M Bank:支持本土企业投资CLMV国家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表示,将为投资CLMV国家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支援,在帮助推动泰国出口增长的,也希望企业实现价值增值。

泰国进出口银行董事经理披实于近日发布的一份针对CLMV国家投资前景展望的报告指出,该行鼓励泰国企业加大对CLMV(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的投资力度,在实现企业价值增值的同时,也能为泰国出口带来帮助。该行愿意为敢于走出去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支持。

他说,CLMV已经成为全球的关注点,尤其是跨国投资者,这里蕴含着巨大的商机,预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年均经济增长率在7-8%之间。人口红利也将是这个市场令投资者关注的关键因素之一,据悉CLMV国家将会形成一个人口超过1.7亿人的巨大消费市场。他们都还非常年轻,人口结构形成的红利至少还可以持续20-30年的发展。

截止今年前6个月,泰国对CLMV国家出口同比扩张13.5%,远高于全国出口增长7.8%的水平。进出口银行鼓励企业走出去,到CLMV国家进行投资,泰国商品和服务在CLMV国家拥有非常好的客户消费市场,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因此泰国企业扩张CLMV国家市场相比会比较容易一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