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上调GDP预估至3.8%,维持1.5%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报道    泰国央行27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的利率不变,尽管没有满足市场降息的期待,但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8%多少也算是一种补偿。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言人兼助理行长乍都隆于27日结束的委员会例会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以下资讯,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后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决定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不变。而1.5%的政策利率实施的时间也将延长至2年零5个月。

乍都隆解释称,现行政策利率水平符合经济发展的要求,能为经济稳步增长和年底通胀目标的实现带来积极支援。预计通胀率将在明年中旬回归到预期目标区间内,同时将调整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分别是,0.6%和1.2%。

经济增长速度超出了之前的预期,以及为了防止低利率引发的投机活动高涨的风险,因此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后认为维持现行利率符合当前经济发展的要求,没有调整的必要性。

但不管这样,央行将会持续关注经济发展和国际资本流动势态,并对市场预期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鉴于政府投资支出放缓的实施,央行决定下调全年政府投资增速从之前的增7.7%下调至增5%,而明年来自政府投资的增长料提高至9.8%。私营企业投资正呈现缓慢复苏的势头,尽管低收入者消费增长仍没有明显的复苏信号。

与此同时,将决定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5%提高至3.8%,为之前预期区间的高位。显示今年以出口为驱动的泰国经济增长显著,之前预估出口增5%,实际增幅为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