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须加快赋税结构改革以实现经济长远平衡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泰国当局必须加快赋税结构改革来实现经济长远的平衡发展,同时也为国内消费释放更多购买力。

开泰研究中心经济研究部主管库实就泰国当前和未来经济形势指出,2017年泰国经济将有望实现3.8%的增长,而明年经济增速也将保持在4%左右。但不管怎样,从经济增长驱动力来看,仍过度依赖出口和旅游经济的支持。

而这也显示出泰国经济增长的不平衡性,因为如果一旦发生全球性的风险,比如战争,失去两大经济驱动力的泰国经济将面临结果性风险。因此当局应该加快赋税结果性改革,实现经济发展长远的平衡发展。因为全球经济仍面临来自爆发战争的风险,届时泰国经济将将陷入危机。

库实认为,就当前政府公共负债率水平和国内家庭负债率看,政府应该实施新一轮的为国消费政策以刺激和提高国内低迷状况。长期来看,政府应该加快赋税改革,进一步降低民众税赋负担,释放更多的消费购买力。据悉,目前泰国公共负债率40%,家庭负债率则高达80%。

至于明年投资,相信东部经济走廊EEC将是私营企业重点关注的对象,政治风险方面,他认为,政府必须按照原定的大选路线图推进,相信将会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未来泰国未来经济增长奠定良好的基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