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向IMF报告称:该国家庭高负债状况正在良性回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日报道    根据泰国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递交的一份展示该国未来5年经济成长资料报告看,该国较高的家庭负债率正在良性回调,料未来5年年均GDP增速区间在3.8-4.3%。至于今年第二季度政府支出减缓,官方称仅仅只是短暂调整。

根据泰国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交的2017-2021年泰国未来5年经济成长报告资料显示,泰国未来5年内年均经济增长速度料在3.8-4.3%之间,该预估是基于全球经济年均增速假设在3.6%的基础上。

报告还指出,泰国家庭较高负债率水平在触及最高峰值后正逐步迈入良性回调,显示家庭财务状况逐步改善,负债额逐步减少。就目前的情况看,泰国今年经济增速有望实现3.7%的正在,而经济增长的利好势头也将将会延续到明年,甚至更长时间。2018年已经被政府设定为了泰国投资年,将同时启动多个大型基建项目以推动该国经济的全面增长。

IMF还就今年第二季度政府投资支出减缓的原因进行了询问,官方回复IMF称,政府投资支出减缓仅仅只是短暂调整,并非因为政府财务赤字面临压力。因为在前一年同期政府推出了多项旨在改善和刺激地方/基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因而今年支出情况相比去年看上去有所减缓。

但不管怎样,从7、8月泰国经济所展现出的较强复苏能力相信泰国2017年经济增幅有望提高至增3.7%,而之前官方预期的GDP增幅为3.5%。多个经济指标朝着较好的方向发展也展现了泰国经济快速的复苏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